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[設計] IJD設計期刊 增強臺灣設計研究能量

[設計] IJD設計期刊 增強臺灣設計研究能量(英文版


《醒報》(2011/07/06)《台灣國際設計期刊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sign)》今年4月通過審核,成立短短4年就成為全球第一本同時收錄於SCI、SSCI以及A&HCI三大國際學術資料庫的設計期刊,主編陳玲鈴說,《IJD》期刊的創立將有助台灣掌握議題,並對國際設計的研究領域產生影響。

一手催生《IJD》國際設計期刊的主編、現任台科大工設系教授的陳玲鈴說,創立《IJD》期刊最重要的目的,除了將設計知識提供給讀者閱讀,更讓國內的研究學者在參與審稿時,同時吸收其他國家學者的不同觀點,培養台灣設計的研究能量。

2007年4月創刊,每年出版3期的《台灣國際設計期刊》,創下全世界首本設計期刊同時收錄在三大國際學術資料庫中的紀錄。截至今年4月,共收到40個國家以上,超過500篇的投稿論文,論文接受率統計不到20%。

《IJD》期刊最大的特色是強調「實做」,陳玲鈴說,藝術設計想要長遠發展,而不是靈光一閃,除了要有好的構想外,還須記錄構想背後的想法,將想法一代接一代傳遞下去,設計才會長久下去。

《IJD》期刊每年接受國科會100萬經費的補助,國科會副主委張清風說,非常佩服陳玲鈴當初願意創刊,不怕苦的勇氣,現在是創意的時代,國際設計期刊是台灣的奇蹟。


相關網頁:
《IJD》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jdesign.org/


深入資訊:
醒報 2011/07/06



Edited 5 time(s). Last edit at 07/07/2011 10:48AM by apophasis.
(編輯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