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分類標籤: 佛法,謝謝!
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看了以下的心理建設,一定對你的考試成績有所提升:


1.相信「我一定行!」,便踏出成功的第一步:

成功的第一步,便是要有「我一定行!」的自信,不妨寫張「我一定會考取!」、「我是一匹大黑馬」、「我要讓所有的人跌破眼鏡」的標語貼在牆上,保證會有驚人的效果。


2.在心理上居於優勢,乃是發揮實力最重要的入門關鍵:

使出一切辦法使自己在心裡上居於優勢,在心裡居於優勢情況下,一切事情都好辦,因為充滿自信的你,會想出一切辦法,來使自己榜上有名,並且提醒自己:只要有好的讀書方法、記憶訣竅、答題技巧,任何考試的科目所要記憶的內容,都可以輕鬆記得住,所謂的: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來吧!來為即將上榜的你,大聲喊出一聲喝采!


3.放輕鬆吧!要運動,來消除壓力,呈現最完美的你:

告訴自己唯有以最輕鬆的態度來面對考試及任何事情,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。準備考試難免有壓力,可以藉由跑步等身體劇烈的運動,來散發壓力。釋放壓力,運動是最棒的方法,如果不能到戶外去跑步,可以在室內做伏立挺身、仰臥起坐、舉啞鈴......等激烈運動。


4.克服困難,打出一場漂亮的勝仗:

準備考試和考場作答時,站在別人的心理想,別人一定會緊張,擔心自己考不上,此時聰明的你,一定要穩住陣腳,千萬不可以緊張而手忙腳亂,才能發揮應有的水準,贏過其它考生,順利金榜題名!也就是說:自己會遇到的狀況,別人也遇的到,要如何贏過別人,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。


5.遇到不會的題目時/遇到簡單的題目時:

當自己在考場上,遇到不會的題目時,要這麼想: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,這個題目我都不會了,請問一下還有誰會?? 就是自己不要緊張,不要自己嚇自己,因為事實上考場上遇到的難題,大部分的考生也都不會。而遇到簡單的題目時,這時不能鬆懈,小心做錯,因為大部分的考生也認為這題很簡單,幾乎都會得分。


6.考試的休息時間,把先前的考試問題完全忘掉:

把精力完全灌注在下一科的考試,方是上上之策!休息時間不可以對上一科考試的答案,休息時間可以深呼吸再慢慢吐氣的呼吸法,有助於預防緊張、怯場。


7.平常心來應對:

準備考試和考場作答時,都要抱持自己一定會上榜,但是不知是何時,而且秉持自己只有百分之一的上榜機率,就試試看吧~,今年考不上大不了明年再來,在這種只有一點壓力下勢必提高上榜機率。
不過,這項心理戰的前提之下,自己在準備考試和考場作答時都必須全力以赴、戰戰兢兢,絲毫鬆懈不得(當然該休息的時候就必須休息),否則這項心理戰會完全沒用!


8.強調做事觀念====>一定要嚴格執行:

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嚴格執行,這是做人處事的最高指導原則。


9.要堅強應對:

自己給自己勇氣、自己給自己信心、自己給自己魄力、自己給自己力量,再搭配恆心、決心、毅力、霸氣、專業、智慧、努力......等,來面對未來所要面臨的任何狀況。


10.提高戰鬥力:

覺得自己讀書進度落後給上榜考生時,心理要這麼想:自己絕對不能急!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走,比以前更加認真,大可迎頭趕上。

Re: 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分類標籤: 佛法,謝謝!
尚青尚介大聲!



Edited 1 time(s). Last edit at 10/29/2021 11:28PM by 擺渡人.
(編輯記錄)

Re: 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分類標籤: 佛法,謝謝!
尚青尚界大聲!

Re: 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分類標籤: 佛法,謝謝!
Re: ★考試心理建設---必看(修正版)

分類標籤: 佛法,謝謝!
讚!



Edited 1 time(s). Last edit at 10/29/2021 11:27PM by 擺渡人.
(編輯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