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晶悅美學牙醫診所【專欄分享】齒槽骨條件為植牙成功關鍵

[img]http://i.imgur.com/kvQqg2X.jpg?1[/img]
圖片/網路

植牙手術的成功率與患者的齒槽骨條件有絕對的關係,在進行植牙手術前,醫師需以專業的經驗及設備來為患者評估條件,齒槽骨猶如蓋房地基,地基若是不夠堅固,植牙後容易失敗。以台灣的醫療環境而言,植牙手術以達成熟,但仍是有不少有關植牙的醫療糾紛,這之中與術前評估不足有關,尤其是骨頭環境與天生條件、缺牙時間造成的流失程度有關,建議患者應於術前與醫師仔細溝通。晶悅美學牙醫診所何正宏醫師表示,植牙手術的成功率在現今進步的醫療技術下是相當高的,但若是民眾輕忽術後照顧或術前評估,還是會有失敗的風險。

齒槽骨基礎不足的原因有許多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由於缺牙時間太長,拔牙後齒槽骨遭到吸收,高度及寬度條件都會越來越差,這些也與患者的年齡有關。何正宏醫師說明,無論是自然的真牙,或是植牙後的假牙,都需要靠齒槽骨來承受咬合力量,齒槽骨的骨頭條件將影響植牙後的支撐力量。這也是為什麼植牙術後的保養需首重清潔的關係,未徹底清潔的口腔容易罹患牙周病,牙周病易造成細菌侵蝕的情形,當問題日趨嚴重時,就會影響到骨頭的流失,最終導致植體鬆動,甚至是植牙失敗。

植牙手術的結構大致上分為人工牙根與假牙,人工牙根便是撐住假牙的支柱,而牙根又需要齒槽骨來完整包覆。在一般的植牙手術過程中,患者需於齒槽骨植入人工牙根,待骨頭和牙根整合後,最後再裝置假牙,方能完成植牙手術。這中間,如遇患者齒槽骨條件較不足的情況時,醫師就會建議患者進行補骨等輔助治療,補骨意即補骨粉,用以增加患者骨頭的健康度,但每個人的生長能力不同,因此將影響骨頭成長的速度和植牙的完成時間。為爭取植牙的黃金治療時間,患者應在拔牙後立即接受植牙相關的評估治療,將能省下不少治療費用與寶貴時間。

簡言之,植牙手術的方式推陳出新,無論是快速植牙或者微創植牙,患者都需在植牙前做好完整的詳細檢查,不管是採取何種植牙方式,都需要有健康的齒槽骨做為基礎,如此才能完成成功的植牙手術。另外,若是牙齒尚未拔除的患者,則需在拔除後傷口癒合,才能再接續進行植牙手術,千萬不可隨便貿然植牙,否則將增加手術風險。晶悅美學牙醫診所何正宏醫師最後說明,不管醫師的臨床經驗、技術或診所設備多優秀,完整的植牙術前評估仍是手術前最重要的,良好的醫療環境和醫師將幫助患者提升手術成功率,但是正確的手術判斷才是首要的關鍵。

晶悅牙醫 植牙手術 植牙 翻瓣手術
TEL:(02)2559-3671
ADD: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8號1樓
Line ID:edc25593671
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官方網站
http://www.edc99.com.tw/
晶悅美學牙醫診所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dc99edc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