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女性保養意識抬頭 汐止吳婦產科教你把關女性私密處健康

女人天生愛保養,不管是臉上用的、身上擦的一應俱全,就是希望能夠好好呵護自己,讓外表呈現最美麗的狀態。然而,大部分的女性在著重外在保養的同時,往往忽略了私密處的照顧。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指出,台灣氣候較為悶熱潮濕,女性朋友常會有私密處搔癢、分泌物過多、或有異味的問題,除了留意私密處不適症狀,更要當心有可能是陰道感染,甚至是疾病的前兆。

一般來說從分泌物的顏色和氣味可以辨別私密處感染的類型,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說明,大部份常見的感染有三種:白色念珠菌陰道炎,是一種黴菌的感染,分泌物為白色混濁狀;再來是細菌性陰道炎,由於陰道內的乳酸菌變少厭氧菌滋生,分泌物呈白灰色還帶有魚腥味;最後是陰道滴蟲感染,被滴蟲侵入分泌物成黃綠色帶點泡沫,味道奇臭無比,算是三者中最為嚴重的情況。

私密處感染時常會出現陰部紅腫發癢、分泌物增加或是有異味等問題,嚴重的話小便和性行為也會有疼痛感。另外女性的陰部感染也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,例如陰道、尿道廔管合併陰道、尿道炎。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表示,因為女性的泌尿道、私密處感染通常是細菌經由尿道開口往上行,而且由於女性尿道較男性短,病菌特別容易由會陰部進入尿道和膀胱造成感染,尤其當七、八月天氣炎熱,更是細菌猖狂的時機,也有不少患者前來看診治療。

私密處的健康影響著女性的身體狀態及生活品質,對於私密處的保養,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自身從根本做起,汐止吳婦產科專業醫師提醒,平時避免穿著過緊的褲子,如廁後由前往後擦,千萬不要來回擦拭,以減少感染的機會;在進行性行為時要注意清潔與安全。最後,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,更是可以預防感染,多喝水、保持私密處乾淨,從細節開始留意並注重,減少私密處遭受細菌感染的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