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侯孝賢:國片任督二脈通了 / 中央社 2011.11

侯孝賢:國片任督二脈通了 / 中央社 2011.11

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)2011年金馬創投會議 今天舉行開幕式,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表示,今年金馬 獎入圍影片票房都很好,ECFA簽了之後影響很大,任督 二脈通了,明顯感覺到台灣在華人電影扮演的角色。

「金馬創投會議」是當今亞洲地區專注華語影視投 資媒合的交流平台,促進華語影視產業人員與國際業者 接軌,提供影視創作者與投資發行方,洽談新案合作的 機會。

2011年「金馬創投會議」今天舉行開幕典禮,今年 共有25部入選作品,侯孝賢表示,今年金馬獎入圍的電 影票房都很好,金馬創投一年比一年好,已經清楚感覺 到台灣在華人電影扮演重要角色,任督二脈通了,這幾 年簽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後影響很大,台 灣電影圈的朋友要更努力。

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,這幾年台灣電影越做越夯, 今年金馬創投獲選出25件作品,新聞局也提供百萬首獎 ,透過提供資金和創意結合,百萬首獎只是拋磚引玉, 也希望引起大家更多的創意參與。

楊永明表示,台灣題材豐富,有戰爭史詩片、校園 青春片、奇幻片、音樂劇情紀錄片,有創意再配合創投 會議,引導更多資金,未來希望台灣電影事業是華人電 影事業的龍頭。

今天「金馬創投會議」開幕式上也播放2009年「金 馬創投會議」入選的「痞子英雄首部曲:全面開戰」片 花,導演蔡岳勳表示,「痞子英雄」從電視跨到電影, 要把價值感建造出來,讓沒看過電視版的觀眾也可以看 得懂電影版。

另一部獲得2010年「金馬創投會議」百萬首獎的「 愛的麵包魂」,主角陳漢典表示,首次當主角一定有壓 力,但他同意侯孝賢說「台灣電影任督二脈已經打通」 ,笑說連他都可以當男主角,台灣電影有希望。

2011「金馬創投會議」今天開始一連3天在台北君 悅大飯店舉行,「百萬首獎」與10個後製獎項得主也將 在24日公布。

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3日電)今年金馬獎典禮天后如雲,影后級演員秦海璐、劉嘉玲、楊貴媚等都將擔任頒獎人;風靡台港的「女神」陳妍希也與去年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搭檔,陣容堅強。

金馬獎26日登場,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布新一批頒獎嘉賓,曾獲金馬影后的楊貴媚、秦海璐及今年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都在名單內,連同日前宣布的葉德嫻、舒淇、湯唯、宮崎葵、張艾嘉、劉若英、李心潔等人,天后如雲。

導演陳果的「榴槤飄飄」讓大陸演員秦海璐在第38屆金馬獎一舉抱走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新演員;今年秦海璐再以「鋼的琴」問鼎影后,且入圍最佳劇情片的5部電影中,她演了其中3部(鋼的琴、桃姐、到阜陽六百里),還以「到阜陽六百里」入圍最佳原著劇本,氣勢超旺。

秦海璐將與陳果搭配頒獎,劉嘉玲與金馬獎主席侯孝賢、導演陳國富聯手頒發最佳劇情片,楊貴媚則和作家小野合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。

今年因主演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大豐收的陳妍希,將與任達華搭檔。任達華過去幾年因檔期關係無法出席金馬獎,今年應侯孝賢之邀,一口答應排除萬難來台。

其他頒獎組合還包括導演鈕承澤和製片李烈、升格當電影監製的藍正龍與2009年以「鬥牛」封帝的大陸演員黃渤。久違台灣舞台的歌手林憶蓮,除了為典禮獻唱,也將頒發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、電影歌曲。

今年星光大道由楊千霈、納豆主持,兩人首度合作。楊千霈連日來飽受扁桃腺發炎所苦,她今天錄台視節目「鑽石夜總會」時,還在後台抱著星光腳本苦背。

去年金鐘獎星光大道,楊千霈問馬志翔戀情,場面尷尬,她事後道歉賠罪。今年敢不敢在金馬星光問偶像劉德華「什麼時候抱小孩」?她嚇得大喊,「完全不可能,我有前車之鑑,不會再犯了。」

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,晚間6時起在台視實況轉播。

MEPOERs said:
HP: 說真的,這個頒獎名單真 High:葉德嫻、舒淇、湯唯、宮崎葵、張艾嘉、劉若英、李心潔...。真的是老中青都有。
金馬獎典禮 林憶蓮獻聲 / 中央社 2011.11

分類標籤: 電影
結果連林憶蓮也來了。

--
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4日電)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 禮26日登場,負責製播的台視今天表示,睽違3年未在 台灣演出的情歌天后林憶蓮,將登台獻唱5首經典電影 歌曲。

12年前,林憶蓮曾為金馬獎演唱電影老歌組曲,對 於再次受邀登上金馬舞台,她說,「很開心,也很期待 」。她不僅親自聽過上百首歌單,也與音樂製作人倫永 亮共同選出5首代表歌曲,包括「滾滾紅塵」、「遇見 」、「歡顏」、「不能說的祕密」及「盛夏光年」,並 由倫永亮編成8分鐘組曲。

距離金馬頒獎典禮不到兩週,林憶蓮透過台視表示 ,正緊鑼密鼓「背歌詞」,愛吃辣的她也透露,來台一 定要吃麻辣鍋,「很多台灣的食物都喜歡,每次去台灣 都會發現新美食」。

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, 晚間6時起在台視實況轉播。台視表示,香港、澳門、 中國大陸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觀眾,也可同 步收看節目內容。

[第48屆金馬獎] 得獎名單 / 2011.11.26

分類標籤: 電影
得獎名單摘要自:
http://www2.cna.com.tw/ShowNews/WebNews_Detail.aspx?Type=FirstNews&ID=201111260041

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:賽德克.巴萊

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由「賽德克.巴萊」獲得。

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表示,「魏導沒有拿到最佳導演獎,拿到最佳劇情獎,是對所有劇組的肯定,在台灣電影不景氣時,魏導還願意花新台幣7億元拍片,台灣到現在已經有8億的票房,但還是不夠,希望所有好朋友要去看賽德克,希望快一點在中國大陸上映還要到海外上映。」

魏德聖上台表示,「感謝上帝,因為祂很照顧我,我要感謝所有的人,讓你們留在山上那麼久,感謝郭董及支持我們拍片及完成的所有朋友,我還要感謝吳宇森導演,他讓我感受到什麼是大器與謙虛,這一路以來刻苦與克難完成,我下次、下次、下次一定會補回來。」

最佳劇情片獎入圍者包括「賽德克.巴萊」、「讓子彈飛」、「桃姐」、「到阜陽六百里」、「鋼的琴」。


第4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:劉德華/桃姐

第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:葉德嫻/桃姐

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:許鞍華/桃姐

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:王偉六

人稱「六哥」的王偉六是資深場務,服務已超過30年。王偉六表示,「壓力很大,第1次參加金馬獎,看到很多電影人很高興,也謝謝金馬獎給大家榮譽,謝謝評審重視我們的工作,謝謝電影投資公司,謝謝導演,以及帶我入行的攝影師及前輩,還要謝謝我的家人,還有賽德克.巴萊的所有工作夥伴。」

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入圍者包括陳曉東、楊力州、王偉六。

相關報導:沒有王偉六 侯孝賢不想拍片


終身成就紀念獎:丁善璽
http://www2.cna.com.tw/ShowNews/Detail.aspx?pNewsID=201111260209&pType1=VD&pType0=aMOV&pTypeSel=&pPNo=1

第4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:完美落地/翻滾吧!阿信


最佳原創電影音樂:何國杰/賽德克.巴萊

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何國杰「賽德克.巴萊」獲得。

何國杰表示,這是他第4度入圍金馬獎,等金馬獎等了11年終於等到了,要謝謝上帝,還有感謝導演魏德聖給他創作自由,謝謝他的父母、小孩和新加坡團隊等。

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的有「被遺忘的時光」、「翻滾吧!阿信」、「賽德克.巴萊」和「鋼的琴」。1001126


最佳原著劇本:楊南倩、鄧勇星、秦海璐、葛文喆、席然/到阜陽六百里

最佳原著劇本由楊南倩、鄧勇星、秦海璐、葛文喆、席然「到阜陽六百里」獲得。

領獎人說,大家都說劇本很重要,她寫了快10年,才被電影拍出來,謝謝台灣電影界的朋友,讓她失落時有繼續支持的動力。

最佳原著劇本入圍的有林育賢等「翻滾吧!阿信」、陳淑賢「桃姐」、楊南倩等「到阜陽六百里」和張猛「鋼的琴」。1001126


最佳改編劇本獎:朱蘇進、述平、姜文、郭俊立、危笑、李不空/讓子彈飛

最佳改編劇本獎由朱蘇進、述平、姜文、郭俊立、危笑、李不空「讓子彈飛」獲得。

獲獎者表示,「讓子彈飛讓我們投入很多心力與感情,感謝大家,特別是導演。」

另一名獲獎者表示,他第1次獲獎,也是第1次來台灣,讓子彈飛的台詞有80種版本,他感謝原著小說,沒有小說作者就沒有讓子彈飛。1001126


最佳攝影獎:趙非/讓子彈飛

趙非表示,「很榮幸獲獎,謝謝評審委員及導演,本片讓我受益良多。」

最佳攝影獎入圍者包括姚宏易「金城小子」、秦鼎昌「賽德克.巴萊」、趙非「讓子彈飛」、周書豪「鋼的琴」。1001126


最佳動作設計獎:甄子丹/武俠

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由甄子丹「武俠」獲得。

代表領獎者上台時表示,「子丹今天不在,要感謝大家以及父母。」

最佳動作設計獎入圍者包括錢嘉樂「李小龍」、梁吉泳與沈在元「賽德克.巴萊」、林迪安「竊聽風雲2」、甄子丹「武俠」。



相關報導:
[最佳原創、改編劇本] 子彈阜陽11座獎 金馬大失血



Edited 7 time(s). Last edit at 11/26/2011 11:36PM by HP.
(編輯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