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因應專利戰爭 宏達電將招募法務人員以及專利工程師

宏達電累積研發及專利實力,擴大招兵買馬,宏達電26日表示,今年擴大招募1000名工程師已經達陣,還要繼續招募研發人才,預估今年招募工程師總計突破1200人。

宏達電招募工程師,累積研發技術及專利布局的能量,近期科技圈也傳出,宏達電積極招募專利工程師及專業法律人員,因應專利戰爭。根據宏達電10月下旬於國內某人力網站更新的職缺訊息,將招募法務人員以及專利工程師。

在一片景氣低迷,科技公司展開無薪假的狀況下,科技圈法務人員也戲稱,專利大戰越打越猛烈,不僅讓專利價值呈現數十倍以及數百倍成長,也讓專利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。

宏達電要求專利工程師將處理專利申請、收購、談判、訴訟及授權,協助處理專利提案以及專利地圖。法務人員則需處理全球投資收購協議,以及實際及預期的訴訟。

宏達電表示,近期的確增加法務人員,但無法透露相關部門規模,專利工程師招募計畫則包含在1200名擴大招募研發人才中。

據了解,宏達電2009年之前,智慧財產及法務部門相關人員不到20人,近年成長幅度超過一倍來到40人以上。市場也推估,宏達電的專利戰是一場生存的戰爭,相關費用早就超過1000萬美元,近期更傳出法律預算無上限。


資料來源:
世界日報 2011年10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