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癌症新剋星超級疫苗終結70%致命癌細胞

癌症新剋星超級疫苗終結70%致命癌細胞

分類標籤: 癌症  醫療  免疫系統
美國喬治亞大學及梅澳診所(Mayo Clinic)的研究人員,新研發的抗癌超級疫苗對老鼠實驗的成效良好。 研究人員表示此藥物對各類致命的癌症,可達到70%的治療效果,其功效勝過癌症特效藥赫賽汀(Herceptin)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對實驗老鼠施打這種超級疫苗後,發現疫苗能有效的消除老鼠身上80%的乳腺癌腫瘤。 研究的醫學專家相信,這種抗癌新藥物,也能治療前列腺癌、胰臟癌、大腸癌和卵巢癌等,大部份的致命癌症都能使用超級疫苗來治療。

研究人員更樂觀的預期,新抗癌超級疫苗甚至能輕易的終結,連癌症特效藥赫賽汀都束手無策的頑強癌細胞。

目前研究人員只對老鼠施以超級疫苗的治療實驗,並取得良好的治療成果。 研究團隊希望再對人體進行兩年實驗,進一步觀察此藥物對人體是否無害。 如果一切實驗順利的話,預計新癌細胞剋星,會在2020年前上市銷售。

目前醫學上常用的癌症治療方法,是對病患投以殺癌藥物,強烈的藥性雖然足以殺死體內的癌細胞,但是也一併殺死原本健康的其他細胞。 而新發明的抗癌藥物,則是以提升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的方式,來對抗惡性腫瘤。

新藥物的研發過程,著重於如何在摧毀腫瘤時,避免同時殺死健康的體內組織。 研究人員鎖定追踪在癌細胞內會大量產生的MUC1黏蛋白基因,這些癌細胞內的MUC1醣體亦會出現變形。 新疫苗的抗癌方法是「訓練」免疫系統,辨識癌化的變形醣體,一旦體內的免疫系統發現有癌細胞存在,就會啟動防禦功能來對抗腫瘤。

研究人員之一的珊卓‧金黛樂(Sandra Gendler)教授說:「癌細胞會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騙過免疫系統,它們用細胞醣體包覆在腫瘤細胞的外層,所以它們能在體內游走,而不會被免疫系統發現。」

研究人員表示,施打超級疫苗後,能引發免疫系統做出強大的反應,同時啟動免疫系統的三大功能:防止外界病原體入侵,及清除已入侵的病原體和有害的生物性分子;清除體內衰老的細胞;監督體內出現的突變細胞,並予以清除。

如此一來施打過超級疫苗的人體,在免疫系統全力反擊的情況下,就能達到平均減少七成惡性腫瘤的療效。


資料來源:
大紀元 2011/12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