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 登入 註冊
美寶首頁 美寶百科 美寶論壇 美寶部落格 美寶地圖

Advanced

調查:Y世代看衰未來留戀過去 / 路透社訊,中央社翻譯 2010/08-03

調查:Y世代看衰未來留戀過去 / 路透社訊,中央社翻譯 2010/08-03

分類標籤: 人生意義  教育  美寶莊園
調查:Y世代看衰未來留戀過去
路透 更新日期:"2010/08/03 14:28"

(路透紐約2日電)新調查指出,多數美國人認為30歲以下成年人,即所謂的Y世代,生活品質不比他們在嬰兒潮出生的雙親。

超過6成受訪者對未來感到悲觀,7成1的Y世代表示寧願回到過去,不願邁向未來。

35歲的浮華世界(Vanity Fair)執行網路編輯霍根(Michael Hogan)說:「有趣的是,今非昔比的意識竟是如此強烈,人們是如此地緬懷過去。」

浮華世界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新聞網共同進行了這項民調。

霍根說:「當今失業率高,畢業生就業前景不樂觀,過去或許似乎比較讓人安心。」

年輕人或許留戀過去,不過65歲以上受訪者希望回到過去的,只佔50%。

這項全國性調查訪問了1167名成人,受訪者也提供了文化背景、生活方式和政治立場等資料。

被詢及臨終時想帶走什麼東西,25%受訪者回答寵物、47%回答相簿,僅9%回答iPhone或黑莓機。

雖然留戀過去,民眾也認為態度積極進取的人理應受到獎勵,33%認為網路創業家的高薪實至名歸,認為運動明星該享有高薪的有15%、12%認為是銀行家。

認為電影明星該享有高薪者僅有8%。中央社(翻譯)